首页>>新闻动态>> 2023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23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10-20

1.jpg

1013-15日,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大数据与商务分析研究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辽宁省大数据管理决策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承办的“2023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学术年会”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建国教授、大数据与商务分析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叶强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子龙教授致开幕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晗教授主持开幕式。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以及我校师生150余人出席本次年会。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数智赋能的管理变革与创新”。

2.jpg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建国教授代表东北财经大学致辞,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大数据与商务分析研究会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是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所提出的“推进教育数字化”国家战略需求,有助于深入探讨数智赋能背景下管理变革与创新的前沿问题。

3.jpg

大数据与商务分析研究会理事长叶强教授代表研究学会致辞,对承办方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给予充分肯定和由衷感谢。在数智赋能的大时代背景下,学会将一直致力于推动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技创新与发展,注重培养全方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4.jpg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子龙教授对参会嘉宾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本次会议能够开阔学术视野,进一步探讨数智赋能对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潜在影响与未来发展方向。

5.jpg6.jpg    在主题报告环节,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强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林志杰副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刘汕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和福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宋培建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财经大学杨超林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安大学李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机器人移动货架系统的运作优化方法研究”“科技商学院的创新研究与人才培养”“Supply and Consumption Dynamics of Home-Cooked Food on Sharing Platform”“AI道德治理与AI初创企业外部融资”“Breaking the Mold: Enhancing Exaptation Through Modularity on Online Open Design Platform”“扎根企业管理实践、做高质量研究:基于数据驱动的视角”“数据驱动的网络库存管理”“IG&OM方法及应用”的主题报告。主题报告环节由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唐加福教授主持。

7.jpg

平行专题论坛环节包括优秀青年学者报告、教学与专业建设论坛、博士生论坛,十六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围绕各大主题,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在优秀青年学者分论坛,上海交通大学罗继锋教授、浙江大学黄鹂强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于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琨助理教授和东北财经大学王晓军老师分别就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在教学与专业建设论坛,大连理工大学李先能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唐九阳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楠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合肥工业大学周开乐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金佳教授和东北财经大学高明教授等先后就所在学院的大数据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分享了专业建设的心得体会。

8.jpg9.jpg

本次大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制定的“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发展计划,以“数智赋能的管理变革与创新”为主题,深入探讨管理科学与工程前沿热点问题与未来发展方向,帮助青年学者和学生树立正确的科研理念,积极推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快速稳定发展,有效促进各方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产学研平台,高效整合数智赋能研究成果、项目、人才、企业、政府决策部门等丰富资源,助力东北全面振兴。

 

撰稿:接赢墨 赵永丽    审核:刘子龙 朱晗        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 邮编:116025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Copyright © 2014-201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