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供应链韧性与安全基础理论”2023年度评议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供应链韧性与安全基础理论”2023年度评议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3-11-23

2023年11月2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供应链韧性与安全基础理论”2023年度评议交流会在大连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和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汪旭晖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一处处长霍红主持。

 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汪旭晖在致辞中指出,供应链韧性与安全是助力国家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实体经济平稳运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基础与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供应链韧性与安全的基础理论研究,具有重大学术价值与现实意义。希望项目组能够在理论和实践上不断实现突破,做出贡献,取得更多的丰硕成果。刘作仪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年的改革政策,重点强调了科研氛围的建设,避免打招呼行为;提出科研资助要尊重科学规律,加强对高水平青年人才的资助;最后,强调了科学家的探索精神,严谨作风,避免不劳而获。

 项目汇报环节由重大项目年度评议交流会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洪流教授主持。首先,复旦大学吴肖乐教授从总项目角度汇报了项目组的研究内容、研究进展、论文发表、业界调研和企业合作等内容。然后,哈尔滨工业大学姜广鑫教授、清华大学肖勇波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唐加福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牛保庄教授、复旦大学吴肖乐教授分别就各课题的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工作重点以及未来的研究计划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

 评议组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与各课题的汇报,在科学问题凝练、成果聚焦、课题联动、模型构建、研究拓展、指标体系构建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随后,项目及课题组成员针对评议组专家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在吸收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对研究计划进行了优化调整。

 复旦大学吴肖乐教授对汇报做了最后的总结,感谢评议专家组对项目组2023年度工作的肯定和未来工作的建议;项目组将认真研究和吸收评议组专家的建议,进一步梳理研究内容,聚焦供应链韧性这个重点以及重点产业供应链的调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一处处长霍红和副主任刘作仪分别做了会议总结。霍红表示,课题组成果较丰富,做了很多实质性工作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刘作仪指出,课题进展顺利,专家提的问题有针对性并从基金委角度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1.jpg

电话: 邮编:116025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Copyright © 2014-201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