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多家用人单位走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及宣讲招聘活动

多家用人单位走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及宣讲招聘活动

时间:2024-03-23

202431315时,山东工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来到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博士生专场宣讲招聘会。经过前期对院内及相关学科学院学生进行的充分宣传,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相关专业约40名博士生来到现场,山东工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才引进负责老师、我院院长刘子龙、副院长朱晗、学工办主任、毕业生辅导员方曦参加了本次招聘会。

图片12.png

招聘会现场,山东工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才引进负责老师向我校高层次人才发出诚挚邀请,并详细介绍了山东工商学院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概况、人才需求、薪酬福利待遇及烟台人才引进政策等。

图片13.png

在交流环节,博士生们踊跃提问,详细了解了期刊认定、发展通道、预聘具体操作等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并有几名博士与对方达成了初步意向。

本次专场宣讲招聘会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经济等专业博士生提供了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机会,帮助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体现了学院对博士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充分重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在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挖掘学院学科优势,从根本上提升学生求职、就业能力,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微信截图_20240323120140.png

2024313日下午,浪潮数字企业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双方代表在劝学楼433进行校企合作洽谈,企业人力资源部总监石慧芬、HR吴铭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子龙、副院长朱晗、辅导员王靖涵、辅导员刘圆参与此次座谈。

首先,学院方向企业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师生情况,并对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其次,企业方向学院方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及此次招聘的需求,对岗位的匹配度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同时表示希望与学院达成长期合作,内容包含学生培养、岗位匹配以及产学研合作。再次,学院方对企业方的要求进行了洽谈,学院表示非常欢迎能与企业有长期的合作,在满足学生就业需求的同时也能够通过学院教师的科研合作促进科研与企业的双向发展,达到双赢的效果。最后,学院方向企业方播放了学院的介绍视频,让企业更全面更直观地了解学院,为后续深入了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洽谈正逢春季招聘的关键时期,在毕业生就业工作迫在眉睫之际,学院大力拓展企业资源,通过校友资源、社会资源、个人资源等多维度进行访企拓岗,积极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做好保障。同时,努力促成产学研合作项目,不仅解决当下的就业问题,也为学院及学科的长远发展迈出积极的一步。

图片15.png

2024319日,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人事总监王欢一行来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义,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方曦、毕业生辅导员王靖涵、刘圆参与交流。

李义首先代表学院对王总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与毕业生信息等情况。王欢总监首先分享了我校87级校友袁克华总经理提出的以服务为荣的企业宗旨与博学济世校训的契合性,介绍了目前医药健康行业发展趋势、企业对毕业生的能力需求、我院优秀校友的职业发展路径等内容。随后,双方就医药行业、物联网发展趋势与前景、学院与企业在学生实习实践、人才定向培养、课程定制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活动,校企双方对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就积极搭建院企合作平台、发挥校友资源进行了有效探索。之后学院将持续探索院企合作新场域,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取得更高质量发展。

 

撰稿:方曦 刘圆 聂肖松  审核:刘子龙 吴志樵 李义

电话: 邮编:116025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Copyright © 2014-201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