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管科学院在线教学|岳小婷:优势结合,云端助力创新

管科学院在线教学|岳小婷:优势结合,云端助力创新

时间:2020-05-05

疫情对混合式教学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遇。借助云端,不断创新,才能发挥混合式教学的优势,实现最优化的学习效果,这也是教育的真谛。

1、云端助力,师生角色的创新。经过思索,我对教师角色重新定位,课前了解学生学情,利用云端对学生导学,借助云平台,利用大数据诊学,云端之后利用各种技术助学;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角,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

2、以学定教,教学时序的创新。利用云端,探索“课前学生学,教师依据学情教”的教学时序转变。利用中国大学慕课云平台提供的优质课程学习资源-教学微视频开展课前学生学,利用数字终端、云平台、课程学习分析数据以学定教,利用云平台、直播、群课堂、微信群对重点、难点进行讲解、答疑和讨论。

ee823941b3a77c104681f589080fe835.jpg

班级讨论

3、匠心设计,专业课程的创新。在Python程序设计课程的讲授中,做到线上有资源,过程有评价,线下有突破。课程资源上引入北理工国家精品课,学习评价是引入云平台提供了online judge功能,在线检验程序源代码的正确性,课后通过直播和微信群查缺补漏,以教学活动为载体,引导学生对知识进行巩固与灵活应用,利用Python编写爬虫,抓取并分析疫情数据,鼓励学生利用Python编程,参加华为云软件编程竞赛。

feb0ee19407f58b5efed1b1262f44c88.jpg

online judge在线自动评分

4、 互动学习,学习方式的创新。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的融合,学生可以随时的回看教学资源,参加讨论,也可以线下学习;向资源学习与向人学习的融合,学生既可以通过云平台的优质教学资源学习,也可以通过讨论和提问向老师和同学学习;自主学习与社群学习的融合,通过信息分享、思想碰撞、问题解决,让学习变的更加生动、有趣,真正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和差异化需求。

5、 初心不变,爱和责任点亮教学。线上教学的特殊性,决定了学生也会面临很多困难。从注册、选课到课程学习、学习疑点,都需要老师一步步引导,一步步答疑,这就需要老师不仅有爱心,还要有责任心。开课前,我就建立了班级微信群,公告了群二维码,督促学生及时进群,通知学生,我随时在线,回答大家的问题。学生遇到学习困难,我鼓励他、陪他一起解决。教师多一份爱心,多一份责任心,决定了学生的学习之路能走多远。

  


dbec6abeabee043086e42bbb7db8d74c.jpg     1749798e685503689964acbf4ad98b40.jpg

微信群答疑



电话: 邮编:116025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Copyright © 2014-201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