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硕博>> 新闻中心>>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一期MEM移动课堂 暨大数据与风险管理论坛举行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一期MEM移动课堂 暨大数据与风险管理论坛举行

时间:2020-06-15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一期MEM移动课堂 暨大数据与风险管理论坛举行

时间:2020-06-16  阅读量:1482次

6月12日,我院第十一期MEM移动课堂暨大数据与风险管理论坛通过腾讯会议以在线授课形式成功举行。本次线上移动课堂,学院邀请了来自赛仕软件研究开发(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IEEE计算机协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清华大学大数据硕士项目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刘政作为主讲嘉宾,由我院MEM《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课程教师田丹主持,师生共102人参加。

  刘政先生负责SAS全球三大研发中心之一的整体运作;有世界著名软件公司和全球100强公司的工作经验,超过11年的海外学习工作背景,丰富的信息技术和软件工程教育经验;17年的外资企业经营和项目管理经验,熟知软件研发中心建立和管理;热心于中外企业的沟通交流,建立与政府和大学之间的联系。

QQ图片20200616092754.png

本次移动课堂以“风险管理”为主题。刘先生为同学们讲解当前风险分析的新形势,从建模方法、数据来源、应用层面和外部因素四个维度来分析传统银行、消费金融和互联网金融所面临的风控挑战,介绍了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在新形势下给风控领域带来的新变化,以及基于机器学习算法进行模型融合并结合传统结构化数据的SAS解决方案,有效提高了风控模型的性能;又向大家阐述了全面风险管理的内容,从银行风险管理、金融犯罪、反欺诈、反洗钱和银行压力测试等多个角度出发,举例SAS在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和欺诈合规管理等多个领域的成功防控应用;最后,简述了小微贷的商业模式和风险防控,通过保险、互联网流量、互联网资产和车贷四个模式下的案例分析,向同学们展示了大数据风险管控在信贷领域的重要应用。

通过这次线上移动课堂学习,一方面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风险管理观念,深化了对全面风险管理重要性的认知,提高同学们的风险意识,扩展了风险管理领域的宏观视野;另一方面也让大学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课堂知识学以致用。不论疫情期间,还是防疫结束,紧跟时代步伐,及时了解风险管理新动态,掌握风控新技术,不仅是对同学们自身风险管理能力的提高,也是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

 

撰稿:姜云晖  审核:田丹  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 邮编:116025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Copyright © 2014-201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