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 学术报告>> 管理科学与工程高端论坛 — 林志杰

管理科学与工程高端论坛 — 林志杰

时间:2022-11-10

报告题目:管理科学中的因果推断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3日(周三)下午14: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Meeting ID: 360-925-414)

主办单位: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摘要】

随着技术的发展,如今管理学科的研究人员能够获取更多的数据并采用计量经济学进行实证分析。虽然强大的统计工具能够帮助我们轻易地得到模型估计的结果,但如果没有处理好内生性问题,往往二手数据的分析将会产生错误的结论。因此,本次分享将会介绍几种内生性问题的来源以及其解决方案,帮助我们进行因果推断。

【报告人简介】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平台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信息经济学乌家培奖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他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学位,研究兴趣包括信息系统经济学、共享经济、电子商务、社交媒体等,研究论文发表于MIS Quarterly、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Journal of Marketing、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国际顶级期刊,研究成果获得了人民网、新华社、澎湃新闻等主流媒体的报道。他获得了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经济管理学院先进工作者、科研工作先进奖;以及中国信息经济学会所颁发的中国信息经济学青年创新奖、优秀成果奖等。

 

撰稿:赵永丽         审核:朱晗

电话: 邮编:116025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Copyright © 2014-201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