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活动公告>> 科研>> 庆祝东北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论坛 — 郝忠原

庆祝东北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论坛 — 郝忠原

时间:2022-10-11

报告题目:企业市场认知差异促进供应链系统需求信息共享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14日(周五)上午9:30-11: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Meeting ID: 851-727-694)

主办单位: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摘要】

考虑一个供应商一个零售商组成的供应链系统。供应商采用批发价格合同通过零售商向需求不确定的市场销售产品。零售商可以获得需求信号用以更新对市场不确定性的预测。由于市场接触方式及信息处理等方面的不同,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对市场不确定性可能会产生不同的认知。不同的市场认知使企业在一定条件下能够达成需求信息共享协定。我们揭示了需求信息共享发生的条件,并探讨了市场认知差异对企业实际利润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

东北财经大学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副教授。2016年获得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信息共享、渠道管理、行为运营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青年基金等项目。研究成果发表于《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Naval Research Logistics》、《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Operations Research Letters》等期刊。

电话: 邮编:116025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Copyright © 2014-201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