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活动公告>> 科研>> 电子商务论坛 — 郭晨晖

电子商务论坛 — 郭晨晖

时间:2022-11-22

报告题目:如何在导航应用中增加众包内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网络社区增强的人工智能算法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06日(周二)上午08:00-1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Meeting ID: 389-725-232)

主办单位: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摘要】

如何利用网络社区产生的知识来增强算法结果并产生公共利益:特别是在缓解城市的交通拥堵方面。作为本文研究对象——“Waze ”是当下最受欢迎且下载次数最多的免费移动导航应用程序之一:它是用户用来实时了解交通情况的信息源。Waze除了为汽车导航服务提供人工智能算法结果外,还能通过用户实时分享的交通情况来人工地增强算法并产生导航结果;此类众包内容包括:用户提供的交通状况报告、对此报告产生的评论和点赞。作为算法生成的是显性知识的补充,这种人工增强还提供了有关交通状况的隐性知识。本文利用美国纽约市Waze用户14周内的众包内容和活动信息来构建面板数据,并应用空间面板数据分析方法来评估众包内容对纽约市交通流动性的影响。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Waze 平台中特定区域的众包内容中主要信息(报告)越多,该区域的交通拥堵持续时间越短。我们还发现不同内容类型之间的互补效应:用户反馈(评论)或群体确认(点赞)可以增强报告信息的效果。我们的发现为发展中的此类研究增添了新的内容,即人工增强如何增强算法驱动的导航服务对交通状况的正向影响。本文最后讨论了该结果对移动应用程序设计实践和城市交通政策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

郭晨晖博士现为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Eli Broad 商学院会计与信息系统系助理教授(信息系统方向)。2010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创业管理专业,2016年博士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其研究方向为互联网平台经济,社交媒体与网络社区, 电子商务与移动商务。其多项研究成果发表于信息系统的著名国际期刊,如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3), ACM Transactions on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2)

 

   撰稿:赵永丽         审核:朱晗

电话: 邮编:116025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Copyright © 2014-201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