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活动公告>> 科研>> 信息系统系列讲座(1)——陈熹

信息系统系列讲座(1)——陈熹

时间:2023-03-09

报告人:陈熹 教授

邀请人:刘子龙 教授

报告题目:

主播信息交换与消费者互动对电商直播绩效的影响:基于电商平台的证据

Effects of Streamers’ Information Exchange and Consumer Engagement on Livestreaming Performance: Evidence from an E-Commerce Platform

报告时间:2023年03月14日(周二)上午09: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Meeting ID: 896-164-032)

主办单位: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摘要】

本研究的主要研究内容为直播电商中主播话术中的信息线索对于直播绩效的影响。具体而言,本研究利用语音识别以及文本挖掘技术对直播中主播的话术进行了挖掘,从中提取出三类关键信息:促销与产品信息,社交对话以及社交请求。本研究进一步研究了这三类信息对直播的销量以及粉丝数的影响。发现社交请求对直播的销量有正向影响,但是对于直播的粉丝增长会有负向的影响。

本研究创新性的提出直播电商具有双重目标:销售和粉丝增长。同时也是创新性的评估了社交请求这一类的信息对于直播电商的两种目标的影响。此外,我们也分析了直播中的互动对于直播绩效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

陈熹现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浙江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兼任教授,获得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浙江省钱江人才(C类)资助。陈熹先后毕业于复旦大学(学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香港大学商学院(博士)。

陈熹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关于社交媒体、社交网络分析、社交商务等。围绕上述研究方向,陈熹主持国家及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多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面上项目等。其研究成果发表于FMS A类期刊如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FMS中文T1期刊《管理世界》和《管理工程学报》,以及信息系统的SSB期刊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和 Information & Management等

陈熹担任SSCI检索的1区期刊Information & Management以及Industrial Management & Data Systems副主编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主编,并多次为ICIS等国际会议担任Track 副主编等。

陈熹所撰写的政策报告曾获得国家及省部级领导批示;并为淘宝、达摩院、联合利华等知名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取得较好的成效。

 

 

       撰稿: 赵永丽    审核:朱晗


电话: 邮编:116025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Copyright © 2014-201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