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1984年10月, 经济信息系成立。是东北地区乃至全国财经类高等院校中成立最早、资格较老的同类院系之一。1985年开始招生,设有管理信息系统本科专业和数量经济硕士研究生专业。
1999年,管理信息系统专业更名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增设企业管理(信息经济)专业方向硕士研究生专业。
2001年,成立电子商务学院。设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是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的电子商务本科教育试点单位之一,也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电子商务专业教育的学院之一。
2002年增设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网络经济)硕士研究生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
2004年,设立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博士点。增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专业和管理科学本科专业
2005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专业)申报成功,于2007年9月开始招生。并增设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专业。
2006年, 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点申报成功,于2007年9月开始招生。
2006年.经济信息系更名为信息工程学院。
2008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被辽宁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重点学科。
2009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由原信息工程学院和电子商务学院合并组成。
2013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被辽宁省教育厅“提升高等学校核心竞争力特色学科建设工程”确定为“特色项目”学科。
2014年,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申报成功。
历任领导:安学仁 吕洪范 高善奎 许开甲 郐继福 张不同 张振霞 陆游  姜继忱 曲严军 左云 艾春库 张丽 杨青 常成德 马永胜 李洪心 唐加福 李俊

电话: 邮编:116025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Copyright © 2014-201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