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管理科学与工程是以人类社会组织管理和经济活动的客观规律和管理决策问题为研究对象,以解释现象、发现规律和提供管理决策方法为目标,融合自然科学、工程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综合性交叉学科。它以经济学、管理学为理论基础,以系统工程、运筹学和数量化分析为方法论,以计算机技术和信息技术为手段,以系统化管理思维、科学的管理思想和先进的定量化方法,来分析、描述和解决复杂的系统科学与管理决策问题。作为东北财经大学的一个二级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既体现学科的工程与自然科学属性,也凝聚了东北财经大学的经济与管理特色。在继承30余年的经济信息专业和全国首批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发展经验的基础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已发展成为拥有四个本科专业、四个硕士点和一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的有重要影响的学术组织。

近年来,学院秉承改革、创新、开放的发展观,以人为本,倡导民主、平等、务实、仁爱、健康的人文观,视人才培养为全院的中心工作,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的办学理念,以强化能力、提升素质、注重创新、发挥个性为培养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教育质量工程。正是这样的理念,学院聚集了一批以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为带头人的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学院秉承高水平科学研究为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经济建设服务的宗旨,在培养高层次、多类型人才的同时,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和辽沈地区经济建设需要,致力于应用系统化的思想,结合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运用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愿为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经济实体提供管理咨询、行业培训、战略规划、商务分析、量化分析与优化、技术开发和实施服务。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热情欢迎青年学生报考我院,攻读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这里将成为你愉快成长的乐园,也是你求学成才的摇篮。学院真诚欢迎有志于教育和科研的优秀青年学者加盟,让我们一道努力,共建幸福和谐的家园,成为东北财经大学在实施人才强校、国际化、特色和品牌战略征程中,在高水平团队建设和研究成果国际化方面起引领作用、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培养卓越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院长
aee12a452edc3f1a77e374207eb0ba5d.png


电话: 邮编:116025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Copyright © 2014-201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