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2019-2020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线上考核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2019-2020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线上考核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时间:2020-06-16

各学院(部、中心)、各位任课教师、各位同学:

  本学期期末考试线上考核工作将于近期开展,为保证本次线上考核工作顺利进行,现将考试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和任课教师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部、中心)要高度重视本次线上考核工作。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做好考试各个环节的组织领导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科学制定考试工作方案、工作细则和应急预案等,并及时传达给每位任课教师和考务人员。

(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认真平等地对待每位学生,使考核结果能够真实的反映学生本学期在线学习情况以及对知识的掌握、运用。加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严谨的学术作风,营造线上考核良好氛围,发现违规违纪情况,要严肃处理、及时上报。

(三)按照“一课一方案”的原则制定好课程考核方案。组织任课教师做好考试资料的留存工作,学校将会同步开展本次线上考核质量监控与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各门课程过程性考核资料的批改和成绩评定情况。

(四)加强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深入了解每位学生学习情况、考试设备和网络状况等。任课教师应将考核安排至少提前一周通知到每一位选课学生,做好考前模拟测试和考试期间的沟通联络工作,及时联系各教学平台群内教务处工作人员和平台技术支持人员解决考前、考中和考后出现的各种问题。

二、考生考试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均采用线上考核的方式进行考试。线上考核分为“学校统一排考课程”和“学院自行安排课程”两部分。考生应提前确认各门课程的考试安排和要求,掌握考试平台具体操作。

1.学校统一排考课程。考核将于2020年7月6日至7月17日在“东财-白果云”考试平台进行,请相关考生按照以下要求做好此类课程的考前准备工作。

(1)考生应于6月12日8:00后登录综合教务系统查看本人统一排考课程考试时间(考试均在白果云平台进行,地点为虚拟的无效数据,请忽略),并在开考前3天登录白果云考试平台,再次校验考试安排是否与教务处通知一致。

(2)所有考生应下载《白果云考试平台考生操作手册》和《白果云考试平台考生须知》(详见附件1、2)认真学习,并按照要求参加学校组织的考前模拟测试。

2.学院自行安排课程。考试安排由学院和任课教师负责通知到考生。尚未获知考试安排的考生应在此通知发布之日起通过电话、网上教学平台或班级教学群等方式主动联系开课学院或任课教师,确认考试安排和要求,按照考试要求准备好考试用具,完成考前测试和考试各环节。

(二)无故不参加线上考核的学生,按缺考处理。因故不能参加线上考核的学生可以申请缓考。缓考申请按照《东北财经大学本科生期末考试缓考申请管理规定》(附件3)要求办理。申请缓考的学生需填写《东北财经大学期末考试缓考申请表》(附件4),出具相关证明材料,经学生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报教务处审批。具体流程请查看教务处网站-办事流程-办理缓考工作指南。

(三)考生应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期末考试纪律,诚实守信。对替考、雷同试卷等考试违纪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按照学校相关要求严肃处理。

   (四)如考试过程中出现突发异常情况(突然停电、死机、无法登录、无法正常提交试卷等),考生应及时联系老师或平台客服,按照指令正确处理,保留相关异常情况的证据和线索。对于弄虚作假和虚报异常的行为,学校将按考试违规处理。

 

特此通知


    考核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附件.zip


电话: 邮编:116025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Copyright © 2014-201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