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28

各学院(部、中心):

为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我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本学期全部课程应在教学周第20周结束前采用线上考核的方式完成。必须组织线下考试的课程,由开课学院结合实际情况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实施。

2.各教学单位要在科学分析、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统筹考虑线上教学进程和学生学习情况,强化过程性评价,增强考核评价的多元性,加大课程的过程考核成绩比重,过程考核的占比由教学单位及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特点及授课效果自主确定,最高可达100%。按照“一课一方案”的原则制定课程考核方案,保证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二、线上考核方式与考核平台

1.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性质灵活采用多种考核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开卷考试、论文、实践报告、口试、视频展示、项目设计、作品制作过程考核等。

2.同一课程号的课程要有课程组和课程命题负责人,采用同一考核方式,成绩构成比例须统一。

3.由学校统一排考的课程考核使用东财-白果云考试平台,平台介绍和使用说明详见附件1。

4.随堂考核或无需统一安排的课程考核,任课教师应优先选择当前使用并具备考试功能的授课平台。若授课平台无考试功能,可选择白果云考试平台。任课教师应提前熟悉考试平台具体操作,并负责考试工作的具体实施。

三、线上课程考核时间

1.学校统一排考的课程考核将在2020年7月6日至7月17日进行,考试时间由学校统一安排。考试安排查询方式和查询时间另行通知。

2. 随堂考核或无需学校统一安排的课程考核应在18周结课前完成,由任课教师根据授课实际自行安排考试时间。任课教师应将考核安排至少提前一周通知到每一位选课学生,避免考核冲突情形的发生,确保全部选课学生能够顺利参加课程考核。

四、阅卷及成绩登录

任课教师应于2020年7月20日前完成试卷评阅和试卷分析及学生成绩录入工作。

五、线上考核纪律和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课程考核工作,严把课程考核命题关,加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严谨的学术作风,营造线上考核良好氛围,以考促学,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2.无故不参加线上考核的学生,按缺考处理。因故不能参加线上考核的学生可以申请缓考。缓考申请按照《东北财经大学本科生期末考试缓考申请管理规定》(附件2)要求办理。申请缓考的学生需填写《东北财经大学期末考试缓考申请表》(附件3),出具相关证明材料,经学生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报教务处审批。具体流程请查看教务处网站-办事流程-办理缓考工作指南。

3.任课教师和考生要严格遵守学校课程考核相关规定,出现违规违纪行为学校将依据相关管理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六、材料报送要求

1.申请组织线下考试的课程需填写《线下考试申请表》(附件4)。申请表纸质版应由教学院长签字同意后加盖学院公章扫描,并于6月1日上午11点前将申请表电子版和扫描件一并发送到邮箱:guweiwei@dufe.edu.cn。未在规定时间内提出申请的课程视为组织线上考试。

2.各开课学院应在6月5日下班前在综合教务系统内完成本学期期末考试形式申报录入工作。课程命题负责人应在6月19日前完成本学期所有课程的考试命题工作,具体要求详见附件5。

 

特此通知

          

           

         19-20-2本科期末考试附件.zip


教务处

2020年5月28日


电话: 邮编:116025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Copyright © 2014-201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