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关于组织2020年上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2020年上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14

各教学单位、各项目组:

根据《东北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管理办法》(东北财大校发[2017]46号),学校将组织开展2020年上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验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项对象

1.2019年立项未结项的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见附件1);

2.2018年立项但未通过结项验收的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二、验收内容

1.创新训练项目:主要考查学生通过项目研究发现新问题、运用新方法解决问题的情况,着重考查项目研究过程的实践经历,项目在技术、思路、原理、方法上的创新性及项目展望等。

2.创业训练项目:主要考查学生通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商业运作的角色扮演、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情况财务状况、实践过程、商业计划书撰写情况以及项目展望等。

3.创业实践项目:主要考查学生创业实践项目的运营情况、发展情况、实践过程、财务状况以及项目展望等。    

三、结项材料及要求

1.结项申报:各项目组登录东北财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服务支持平台(网址:http://iess.dufe.edu.cn)提交项目结项报告,并上传结项相关材料(包括论文、研究报告、调查报告、设计方案、发明专利、重要影像资料等);提交结项报告后,项目团队须联系指导教师进行网上审核。导师审核完毕,结项报告提交成功。

2.延期及终止申请:项目未如期完成申请延期结项的,在线提交延期结项申请;如申请终止项目研究,在线提交项目终止申请。学生项目团队完成填报后,须联系指导教师进行在线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延期或终止。

3.申报时间:项目团队进行结项、延期及终止申请(含网上填报及指导教师在线审核)的时间为5月14日-5月24日。

4.本次结项拟采取网络评审方式,将视疫情情况组织现场答辩。如需现场答辩,具体组织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其他说明

1.各项目组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开展社会实践、调研和实训活动,可充分利用电话、网络,通过文献法、线上问卷调查、线上实训等方式完成项目研究;指导教师进行远程指导。如项目因确需开展线下活动导致无法结项,可申请延期结项。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经费主要用于耗材费、差旅费、出版费、资料费、印刷费、数据采集费、文献检索费、专用软件购买费、邮费等。项目经费不得用于购买生活用品,支付餐饮费等,也不得用于支出劳务费等人员经费。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东北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及我校财务处的相关规定执行。

3.登录平台相关操作说明见附件2。

4.联系方式:创新创业与实验教学中心,雅言楼205;联系人:蔡啸、王慧;联系电话:84711127。

疫情期间可通过“2019东财大创”QQ群(群号:979869312)进行咨询与交流。

 

 

 

特此通知

     

          附件.zip

   

 

 

教务处   创新创业与实验教学中心

 

2020年5月14日



电话: 邮编:116025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Copyright © 2014-201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