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 学术报告>> 庆祝东北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论坛 — 张韵晨

庆祝东北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论坛 — 张韵晨

时间:2022-09-26

报告题目:鱼和熊掌可兼得否?漫谈数据科学竞赛与学术研究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8日(周三)下午19:30-21: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Meeting ID: 180-453-524)

主办单位: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摘要】

随着近年来AI技术的迅猛发展,每个月都有大量最新成果产出。然而,如何对海量的论文去伪存真,如何探索真正具有应用价值的新算法是一个有挑战性的课题。数据科学竞赛作为一个公平的平台,由于其提供了质量可观的数据样本,并且有中立客观的数据评估指标,因此是一个很好的验证途径。今天我们将从探索数据科学竞赛与学术研究成果的关系入手,介绍如何论文中寻找数据科学竞赛思路;同时,也会介绍如何从数据科学竞赛思路孵化学术研究成果,从两条路径分别阐述AI竞赛与学术研究之间的相互关联关系,给各位同学在学术研究与数据科学竞赛实践提供一些经验。

 

【报告人简介】

报告人张韵晨,硕士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现任职于某地方国企AI算法部门担任CV算法工程师。近年来在各大计算机视觉顶级学术会议CVPR、ECCV、ICCV中发表多篇高水平文章,并且在SCI-I区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合著论文一篇。同时,张韵晨在各类国内国际计算机视觉竞赛中也取得出色成绩,在Kaggle:TensorFlow - Help Protect the Great Barrier Reef海星目标检测竞赛中获得金牌,在2022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中获得《卫星应用赛题——海上船舶智能检测》、《智慧农业赛题——牛只图像分割竞赛》双赛题冠军,在2022年《百度网盘AI大赛:模糊文档图像恢复》赛道中获一等奖等荣誉。

电话: 邮编:116025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Copyright © 2014-201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