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管科学院唐加福教授获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资助,实现我校此类项目零的突破

管科学院唐加福教授获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资助,实现我校此类项目零的突破

时间:2022-12-14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重大项目资助名单,管理科学部共批准4项重大项目。其中,由复旦大学吴肖乐、东北财经大学唐加福、清华大学肖勇波、华南理工大学牛保庄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姜广鑫联合申报的《供应链韧性与安全基础理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批准立项。该重大项目由五个单独的重大课题组成,主要围绕风险传播机理、提升供应链韧性的行为决策理论、仿真与优化方法、机制设计和运营管理等开展研究,旨在为我国提升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和方法支持。

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唐加福教授作为负责人承担的课题三《面向供应链韧性与安全的仿真与优化》(批准号72293563),获批经费225万元,为我校首个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实现了我校承担此类项目零的突破,凸显出我校在管理科学与工程、供应链管理等研究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的提升。

该课题以制造系统和物流服务领域的多级供应链网络为对象,针对供应链网络内外部环境面临的来自物流、资金、政策、政治等不确定性造成的运营风险和中断风险,围绕提升供应链韧性和安全开展仿真和优化研究。课题从结构优化、运营优化和重构优化的角度,将韧性能力的三阶段(包容、适应和恢复)模型纳入统一框架,基于典型的主动式策略和响应式策略,从战略层、战术层和运作层建立提升供应链韧性的优化决策方法,设计开发供应链网络的风险冲击测试和韧性评估的仿真系统。

撰稿: 朱晗        审核: 刘子龙

电话: 邮编:116025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Copyright © 2014-201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